__落翩__

一织陆 利艾 产粮缓慢 CP洁癖严重 (weibo _落翩_ 致相方 lixi)

啥时候屏蔽的??(懵

第一次写利艾。。感觉还是把握不好人物性格……(如果有时间的话)下次写原著风

这种现代的比较平淡的梗很多想写的都写不进去QAQ

※艾伦是警校学生

※转生但两人均无前世记忆

※努力还原人物性格的同时还设定为轻松微吐槽向[但是怎么看怎么严肃]窝果然在自己找罪受

※前半完全没情感发展后半发展太快,风格突转注意

※手机被偷花了半下午去报案后的脑洞

※并不了解这一职业有什么bug请原谅/\

 

公交车上有些挤。

艾伦抓紧吊环打量了一圈四周,想起授课老师讲过的公交车容易出现的状况,尤其常见的就是盗窃。

稍稍放低视线,随处可见捧着手机的人,手指在屏幕上轻盈地划过。

也有划几下后将手机收起来的。艾伦不禁担心地望了一眼,这样先暴露手机再随手一放很容易被扒手锁定为目标的……

手机越来越成为出门不可缺少的配置了啊……相应的手机被盗案件也越来越多。

因为携带大笔现金出门的人不多,小偷更倾向于偷有价值的随身物品,比如手机,而且专挑好手机下手。

艾伦轻轻触碰了下衣服内侧口袋的位置,确认手机还在后将目光重点放在了车后门附近的一个黑衣男子身上。

艾伦上车不久就注意到他了——面相阴沉,眼神飘忽不定似乎在寻找什么,目光扫过自己时艾伦明显地感受到了冷意——总之有很危险的气息,像扒手,而且是惯犯。

其实艾伦的第一感觉是黑社会……嗯如果再高大强壮些就是典型的黑社会打手形象了。

自己的身高才刚过警校报考条件,相比同龄人一点也不高,而他比自己还要矮小……

……所以果然还是扒手形象更贴切一些。

黑衣男人的目光扫视一遍后又折回,艾伦低下头避开了他的目光,装作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望向窗外,用眼角的余光偷偷观察他,同时自然地向后门方向挪了几步。

果然,不一会儿他就看到黑衣男将手伸向右边,接近西服口袋。

“咳。”

艾伦警示性地清清嗓子,但看到黑衣男面不改色甚至连伸出的手都没半点迟疑便改变了打算。

提醒能避免那个西装男子财物丢失,然而不抓住扒手就是放任他去祸害更多的人!

虽然自己还不是警察,但抓小偷本就是人人有责的。心爱的东西被偷后那种无奈又愤恨的感觉我也是体会过的,怎么可以容许更多这样的事情发生啊!

艾伦静静地盯住那只手,置于身侧的双手早已握成拳,就等他将手完全伸进西装口袋的一刻。

然后如野兽般潜伏已久的自己便可以扑过去,利落地抓住猎物,将他扭送公安局!

……等等。

有种熟悉的感觉。仿佛在千年前,自己也曾作为一名猎人狩猎着,面前就是猎物和猩红的天地,他的脑海中回荡着战斗的意志。

这种感觉模模糊糊却又强烈地震撼着心脏,让他有一瞬的恍惚。

……这种抓小偷的关键时刻我在想什么啊!

随着公交车起步,车上人的身体都明显倾斜了一下,那只手迅速地伸进西服口袋中掏出一个粉色手机。

就是现在!

艾伦猛地弹起扑过去,大喊一声“抓小偷!”

扒手却只是稍稍顿了一下,迅速把得手的手机揣进怀里,还没等艾伦阻止就一掌拍了过来,接着照西服男子的腿弯狠狠踹了脚。

我错了看这身手说不定就是黑社会打手……专业的那种……

被推得后退几步跌坐在地上,勉强稳定住身形的艾伦脑海中冒出了这样不合时宜的一句。

艾伦撑住地还没来得及站起身就看到那个扒手干净利落地制住受害人的双手,咔的一声掏出手铐给西装男拷上,从衣服内侧口袋里掏出刚刚藏进去的手机递给了侧前方明显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的女子。

诶等等?那个一晃而过的反光的东西……是手铐?!

……原来是便衣警察吗……

我我我刚刚是不是袭警了……等等不对我不知道他是警察所以应该不算的!

艾伦坐在地上花了半分钟消化这些,期间澄澈的金色眸子直愣愣望向一秒钟从扒手成功转为警察形象的黑衣男人,以及他掏出的警察证。

然后便衣把头往他这边偏了偏。

“起来,脏死了。”

……咦不是你把我推地上的吗?!

 

跟着押着扒手的便衣警察下车,艾伦见他给同事打完了电话便急急地道歉:“对……对不起前辈!我只看到您从他口袋里掏手机还以为您是……扒手……”

“把屁股后面拍干净。”面前的男人却好像没听到似的皱着眉。

“诶……是!”艾伦有点没反应过来,边呆滞地拍拍身后边继续重复着道歉,“请前辈原谅我!”

“新来的学警?…还是警校学生?”

“艾伦·耶格尔,104届警校学生!”灰黑色的眸对上自己,艾伦条件反射性地立正,随后又不放心地继续追问,“前辈您还生气吗……?把您当成了扒手真的非常抱歉!”

“啧真烦,我又没说我生气了。”言下之意就是别再唠唠叨叨说个没完了。

“那个……前辈,我能知道您的名字吗,刚刚您……很厉害……!”

“利威尔。”利威尔皱眉,但看到那金色的潭水中满得即将溢出的憧憬后还是回答了他,同时一点也不意外地看到本来还在挣扎的真·扒手整个身体瞬间僵硬了。

“……诶诶原来是利威尔警督长吗?!能遇到您真是太幸运了!!警督长我——”

“声音低点小鬼。”

“诶诶对不起,不过利威尔警督长我毕业后能当您的属下吗?我从上初中开始就非常憧憬您!……真的!非常的——崇拜!”

“还有半年毕业吗。”

“是的!”

“你太冲动,完全沉不住气,一看就是毫无经验的那种,心里想什么全写在了脸上,目光直接戳在我身上以为我感觉不到吗小鬼。还有,没发现他一个男的兜里装的是粉色手机吗,真是够笨。”利威尔毫不客气地批评一顿,瞥了眼小鬼羞愧、失望、憧憬、激动、不屈等大概自己都没发觉的情绪交杂在一起、随着自己的话一点一点黯淡的蜂蜜色眼睛,轻嗤了一声才继续说,“趁着这半年时间好好学,我可不想有个笨得要死的下属。”

果然,那双金色的眸子再度亮了起来:“警督长您这是同意了?真的吗?!非常感谢您!!”

“毕业后好好考,考不过别来找我哭鼻子。”利威尔伸手揉了揉艾伦褐色的发。

嗯挺软的,脸应该会更软。

……不过果然还是更想摸那双漂亮的耀眼金瞳。到底是怎样才做到这样该死地干净、闪耀。

“是!!”才不会哭鼻子,男儿有泪不轻弹的。

艾伦完全不觉得自己的关注点有什么不对。

 

蜂蜜金的瞳清浅得一眼便可以望到底,映出的满满的都是自己的样子,和记忆中的什么景象微妙地重合。

有点期待他成为自己的属下呢。

“呵,小鬼。”

但,他相信有这样纯粹而坚毅的眼神的人,即使是个小鬼也不会令自己失望。

End

 

(被(二烟)逼着写的一点)后续

·已确定关系的两人

·po主特别喜欢办公室play

“唔……警督长别……别摸那里……”

“啧,别乱动。”

“可……是这里是……唔嗯——办公室……”

“已经锁门了,就当是私人训练。”

“声音……呜啊!……声音还是会被听到的!”

“这半年多的等待之苦,你要一点不漏地给我偿还。”

评论

热度(4)